首圖-3.jpg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

我的「鼻子修容、打亮的步驟和一切細節」


看我如何從原本比較扁平寬大的鼻子,變成比較有立體感~但是又自然的鼻子!


→ 請看詳細影音版:
https://youtu.be/5TiPlGgEizI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為簡易文字版:



我的鼻子改造總共有三步驟:『遮瑕、修容、打亮』

但其實三個步驟單做其中一個,都會有一定的效果~

→ 大家可以自己斟酌時間/需求,做其中一兩項就好了!

(我把三個加在一起講,只是想讓效果更好更明顯)





步驟一:遮瑕

『除了上底妝,還要在T字用淺色遮瑕來打亮』


在修容之前,很重要的是要先有乾淨的底!

→ 鼻子附近的小瑕疵/膚色不均/泛紅,都會影響修容的效果。



先給大家看素顏,

瑕疵讓鼻子看起來比較塌(鼻樑兩側的線是眼鏡壓痕..)

素顏.png

上了一層粉底,

鼻子原本的輪廓&立體感就比較明顯了~

粉底後.png

在上粉底液之後(或粉餅之前),

再用比自己膚色淺一點的遮瑕,上在T字位置,可以遮瑕兼提亮!

(這隻遮瑕膏很棒,提亮效果很好,上到皮膚上一點不厚重、有中度遮瑕力卻緊貼皮膚,不乾又不卡)

Milani - Retouch And Erase Light-Lifting Concealer(Fair)
2遮瑕.png

輕輕點開,盡量讓遮瑕集中在正中央~

(兩旁之後要上陰影,所以不用提亮)


→ 光是遮瑕提亮,還沒修容,鼻子就有變挺變立體的感覺了!


2-2遮瑕後.png

這樣第一步驟很簡單就完成了~




步驟二:修容

『先用深色粉餅修容,視需再用修容餅加強局部』


我很熱愛用深色粉餅來修容,因為不失手又效果自然!

想要效果更明顯時,再用一般的修容餅局部加強。


3修容.png

一般的修容餅,顏色大部分偏深,

雖然用少量就可以畫出明顯的效果,

但就必須花更多的時間、技巧去暈染,容易失手。

→ 深色粉餅顏色相對淺,較不用技巧、不怕失手,卻有自然的效果!


(原理就像畫眼影,會先用淺一點的顏色,再慢慢加深,這樣深色部分會比較好暈染開、融入肌膚。)


Media - 潤透淨緻物粉OC-E1健康膚色)
3-1修容.png

這塊粉餅非常適合修容,

它是我摸遍某間屈臣氏,覺得顏色較深,又相對不橘不黃的一塊粉餅~

(而且打完折才一百多超大一塊!划算!)


*但修容產品的效果和本身膚色深淺有關(和膚色深淺落差越大,效果越強烈)

 這塊以我的偏白肌來說:單擦就會有見明顯的效果,卻又非常自然!

 若一般膚色:他應該也會是一塊有效果又自然的修容。
 
 但若是健康膚色:有可能跟你的膚色太相近,還是要去架上摸看看。



M.A.C - 224 Tapered Blending Brush
Wet n Wild - large eyeshadow Brush

3-2修容.png

刷具部分,

目前最滿意的鼻影刷是 M.A.C  
224,它的蓬鬆度、側邊剪裁都非常剛好!

但其實用深色粉餅來修容的話,隨便一隻蓬鬆的眼部刷都OK!

→ 因為顏色不深,不容易失手,就相對比較不挑刷具~


3-3修容.jpg

深色粉餅要畫的位置,以我鼻形,範圍如上圖。

(我不滿意的是鼻樑塌、鼻翼寬、鼻頭肉)


下筆順序很重要,因為關係到顏色深淺!


影片比較清楚,文字敘述大致是:

「眉頭 →山根 →鼻頭 →眼窩 →全部來回再刷、再左右暈染開 →(刷具捏扁)畫鼻頭上緣」


*畫眼窩:讓眼窩深邃,也方便後續眼影融入肌膚。


*畫鼻頭上緣:很多國外Youtuber是說可以讓鼻頭變翹,但我自己是覺得畫這條,鼻子比較不會有明顯一條鼻樑的感覺,比較像自然的鼻型,有鼻頭的形狀。


3-3修容.png

日常其實我這樣就完成深色修容了!

→ 如果鼻頭沒有像我一樣有太大的困擾,其實可以畫鼻樑+眼窩就好了!


Kevyn Aucoin - The Sculpting Contour Powder (Medium)
3-4修容.png

如果我想要特別立體or要拍照場合,我會再用一般的修容餅做局部加強!

局部加強在自己最需要的位置 (我的話是:山根和鼻頭)

順序:「局部加強後 → 剩下的帶過其他部位」


3-5修容.png


用這樣漸層的畫法,就算近看也不會太假唷~

3-6修容.png




步驟三:打亮

『集中在最需要的地方,再往旁邊暈染開』


近期最愛的打亮是LM的修容餅,

是我目前用到最不像油光,有明顯打亮效果,又不會太誇張,會融入肌膚的一款打亮!


使用morphe的刷具,

它沾粉量很柔和,可畫出精準的位置,也有力道可以暈染開。


Laura Mercier - 微整立體修容01
Morphe - M501 Pro Pointed Blender Brush

4打亮.png

打亮我也會希望有漸層,

第一筆我會著重在最需要的這三個地方:

『眉心、山根、鼻頭』再往周圍延伸~


4-2打亮.png

這樣鼻子又更立體了~

4-3打亮.png

鼻子修容完成囉!!是不是差蠻多的~~

就算是現場看也是自然、不會太假唷!

(照片可能會稍微吃色)


成果3-1.jpg

以上是今天的鼻子修容影片!


大家別忘了,這三個步驟單用就都會有效果唷~


希望新手不要覺得步驟太複雜而放棄嘗試!可以先挑其中一項試試看!


之後會再出臉部修容打亮~那我們下次見!掰掰!

記得看影片才清楚唷!!




其他推薦文章:
刷具清洗║DIY超好用又便宜的洗刷板+我的洗刷步驟!
彩妝保養心得║CP值爆炸的CHIFURE日本製好物分享❤
新手指南║挑選眉彩品篇(一次搞懂全部畫眉產品:眉粉/眉筆/眉蠟/眉膠/染眉膏)
刷具心得║超柔軟!超舒服!!無印良品五款刷具分享~

眼妝+試色心得║手殘人也可以嘗試的偏紅棕玫瑰金眼妝+ Colour pop心得

 


鴨鴨FB粉絲團~歡迎來找我玩唷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鴨鴨彩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