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606955_1029123127147590_950032748_n.jpg  

一、前提概要:我是非本科系,也非相關科系的,因為興趣而學習、報考,很幸運的一次考上,雖然對我來說這張證照只是增加我的信心來開設自己的部落格;不過我知道很多相關醫美/皮膚科/化妝保養品公司等等,都會要求要有美容丙級的證照or 有證照可以加薪;想自己創業的話,一張證照也是讓客人相信你專業度的方法之一。

1.jpg 
 
二、考試概要:其實美容丙級還真的不難考上,我簡單說明一下

(一)考試時間:一年三個梯次 (每年報名日/考試日請查公告)。

(二)考試內容:一天考學科、一天考術科採60分及格制。

     1.學科(筆試):選擇題,考試題目有90%來自題庫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熟讀題庫輕輕鬆鬆就可以考90分以上。

     2.術科(實際操作):包含「消毒與洗手操作、護膚操作、彩妝操作」;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→此成績只顯示及格或不及格,無顯示評分分數。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基本上只要照上課教的步驟/程序來做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稍微出一點小錯都還是會及格。

(三)考前準備:

     1.補習班:為了省時省力,我有報名補習班,有老師直接告訴你考點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考試內容和要注意
的地方。 

     2.材料:考試會要求合格/標籤完整的用品,練習則無限制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為了追求方便性,我直接和補習班購買整套的材料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如果有預算考量,可以上網買美容丙級考試二手材料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價錢便宜至少1/3
,但一定要注意買到的內容物有沒有包含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全部用品、消耗品剩餘的量夠不夠考試用等。)

     3.模特兒:報名補習班的優點之一,就是和同學可以互相練習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省下一筆練習的模特兒費;

       但考試時就要另外找親朋好友or請模特兒

     4.總花費:從報名費、補習費、全新材料到模特兒費等等,大概2萬5。
               →如果使用二手用品的可以省一半

12570934_1029123083814261_184397514_n.jpg 

三、收穫/後續規劃:雖然我本來就有化妝基礎;但上完課還是讓我有學習到新知(除了化妝方面,還有衛生等概念),和同學互相練習也讓我更有信心幫別人化妝;未來想再考美容乙級,但聽說乙級的花費又更高很多了(好像要五六萬或以上),應該會再過一陣子有錢有閒再考~等結婚後小孩上幼稚園之後吧XDD
 

*其實我當初有做一些方便好背筆記,
 如果有人需要可以來FB粉絲團私訊我~我再來整理po出來~



※更新:因為有人私訊我筆記~
    所以我po上我有做電子檔的部分~供大家參考唷!!

    版權歸鴨鴨所有~請勿做商業用途!


(主要是術科的部分~筆試大家熟讀題庫就好囉!!)
美容丙.png
美容丙2.png

(護膚手技,每個補習班有自己的版本~
 我自己會畫簡易人頭+手法,但怕侵犯到補習班的著作權就不po了~)

美容丙3.png


如果還喜歡這篇,請來我的FB專頁按讚,
  給予鼓勵 和 寫文的動力QQ~


其他推薦心得:

【新手妝容level1】像原本的自己,但是似乎又更漂亮一點了~!

【新手妝容level2】簡單畫出自然的眼線&綻放的睫毛~~

【保養】敏感肌的無限回購保養品們~春夏保養!

【妝容】溫柔氣質的玫瑰金妝容~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鴨鴨彩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