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1.png

終於要跟大家分享我的無印良品刷具了!!

我真的非~~常愛無印良品的刷具!他們也是我日常必用刷具!

我覺得它絕對值得更多討論阿阿阿~~~


(而且最近發現他們刷具竟然自動降價了!)


→ 活潑(?!)詳細影片版: https://youtu.be/4V2xAGtb1e0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簡易圖文~


本篇架構:
一、喜愛原因:共通優點/特色。
二、五款刷具介紹:刷型/功能/優缺點 + 和熱門刷具比較。
三、結論:最推薦刷型 及 購買/清洗方式。


一、喜愛原因:

他們家刷具,我除了一隻傳統扁形粉底刷沒買之外,其他都買了!

也使用了一兩年有吧!!我必須說~

(一)都超級柔軟、舒服:

1.png

任何角度摩擦臉/甚至搓臉、都完全不會有硬/刺的感覺!

(我的臉算很敏感,大部分刷毛,我都會在某些角度部位,有點刺癢硬的感覺!除非是超貴動物毛ex純灰鼠毛)

他雖然不是屬於彈力的,但非常柔軟舒服~~

(粗暴地用,也不會不舒服)

沾取產品的時候,也比較不容易飛粉/一次沾過量!


(二)不掉毛、不炸毛、不變形:

2.png

這隻我使用一陣子了,不管我怎麼隨意地使用/清洗,

沒有刻意的小心,他都好好的,不用特別費心!

差別大概只有正面變澎一點點?!


(三)抓粉力中等、蓬鬆度佳:

3.png

它的抓粉力不會太弱,但也不會太強(一次沾太多/不均)!

因為我是混合但偏乾,兩頰超怕粉上太多,造成乾燥卡粉~

再加上我對腮紅的追求,也是很自然柔和的融入肌膚~提升氣色就好!

(喜歡柔和自然的妝效~)


(四)黑色刷毛 沾量看得見:

4.png

因為覺得刷毛是黑色,才能清楚的看出來我沾取到多少的量/有沒有沾得均勻~

比較能準確的控制畫出來的感覺!

(白色的毛,沾取淺色粉類,常常會不確定沾了多少量/有沒有沾到之類~)



二、五款刷具介紹:

他們的名稱都很相近唷!都是一樣的字組合來組合去的~大家不要搞錯了!


(一)蜜粉.腮紅刷       $880

5.png

它是裡面最大的一隻~

→ 功能:蜜粉、粉餅、腮紅

1.以「蜜粉」功能來說:蓬鬆度中等、大小中等。

如果你追求更快速、或是更薄的蜜粉量,你可能會比較喜歡elf這支!

6.png


2.以「粉餅」功能來說:最愛它的功能!!推薦!

7.png

因為他有個平斜面~又很柔軟蓬鬆!

粉餅沾起來的量不會一下次過量,可薄可厚(很好控制用量)

更不會刮粉餅,沾取的也很均勻!

最棒的是:可以用「輕拍」的方式直接拍上!

8.png

除了比一般粉餅刷快速方便之外,

更可避免,常常在臉還是濕潤時使用一般粉餅刷上粉餅,

會有把遮瑕推開 or 粉結塊的情形~

(省去要先用蜜粉定妝,再用粉餅刷上妝的步驟~)

他很柔軟、蓬鬆度很均勻,不會結塊也不會移動到遮瑕的地方,超方便快速!

→ 若局部有遮毛孔/需要額外遮瑕的地方,可再局部使用一般粉餅刷來加強!

9.png

除了斜面可大面積拍上,

鼻樑兩側,用他的頭頂沾取後,直拍的方式~也都可顧到!



2.以「腮紅」功能來說:大範圍的自然腮紅

10.png

刷起來是比較淡淡/大範圍的自然腮紅!

(用法:先用拍的方式,把顏色上在腮紅範圍內,再來回暈染)



接下來是兩隻腮紅刷,

11.png

(二)腮紅刷            $630

(三)攜帶用腮紅刷      $460


12.png

→ 功能:腮紅

兩款不只是柄長短不同!我覺得攜帶用的毛量竟然更豐盈、更膨鬆!

我比較愛攜帶用的這支!!

上妝更快速均勻~

(下圖為:攜帶用腮紅刷)
13.png

我喜歡在沾取後,先確認用量,再拍上顏色!

因為它有兩個斜面,

如果覺得拍上的顏色OK不會太重 → 直接用沾取的那面暈染

如果覺得顏色太多了 → 翻到未沾取的另一面來暈染(避免顏色越刷越重)

14.png

和很熱門的sigma腮紅刷(F10)比較:

sigma的刷比較偏硬挺一點,無印較柔軟舒適。

(沾取腮紅時sigma較容易因為手勁大而刮出飛粉)

但sigma的優點:範圍比無印精準

無印  → 中面積淡淡自然的腮紅。

sigma → 可以較精準控制範圍大小/深淺。
      
(如果你的腮紅是屬於紮實/硬/難沾取的,就會更適合用硬挺的sigma)


※這隻攜帶型腮紅刷,真的是我目前為止最愛愛愛的腮紅刷!!

(不論妝效、上妝速度、上妝時的舒適享受感,都是第一名~)

→ 喜歡自然淡淡融入肌膚的腮紅的人,絕對要買一隻它!




(四)攜帶用蜜粉.腮紅刷  $530

15.png

→ 功能:局部粉類、腮紅

他跟第一支「蜜粉.腮紅刷」完全刷型不同!他是圓柱狀的!

使用方式:用頭頂的毛沾取,按壓輕拍的方式上粉!

16.png

但它面積很小,又很蓬鬆~只適合局部上少量清透的粉類!

(ex臉乾的人,要局部上少量的粉類,就可以用它!)

上腮紅的話沒有腮紅刷順手,但也不是不行這樣XD



(五)攜帶用眼影刷      $210

17.png

他就是一支大號,沒有很扁的扁平刷~

被取代性很高,所以沒有特別推薦買他們家的!

→ 功能:眼皮打底、完妝後沾粉餅局部加強遮瑕

18.png

尺寸大,適合眼皮打底用!

(沾取蜜粉/粉餅/眼影,在上眼影前,讓眼周乾爽明亮~好暈染!)

也可以拿它來沾粉餅,在完妝後做局部加強遮瑕。

19.png

→ 但可替代性高,一隻更便宜的WNW也可以做到一樣的事情~

  所以就沒有那麼必要買無印的這支!


三、結論:

(一)最推薦刷型

1.攜帶型腮紅刷:我的摯愛!!
        如果你愛自然系腮紅,又想嘗試看他們家刷具,絕對首推這隻!

2.蜜粉.腮紅刷:使用粉餅上妝者首推!真的很方便快速~薄透又均勻!


(二)購買方式

台灣店面:幾乎沒折,偶爾滿額9折。

博客來網路商店:看過有全面81折。

日本:當然是最最最便宜XDD有去日本絕對不要錯過~~


(三)清洗方式

我都直接用嬌生的嬰兒洗髮精就可以了~

20.png


以上~希望這部影片對大家挑選刷子有幫助!

那我們下次見~掰掰!


其他推薦文章:
眼妝+試色心得║手殘人也可以嘗試的偏紅玫瑰金眼妝+Colourpop眼影/打亮試色心得
美髮║只要三步驟!扁塌髮變身歐美蓬鬆微亂髮~和外出維持蓬鬆感的小技巧! 

教學║大哭過後的妝容怎麼畫?四個掩飾哭腫臉的化妝技巧~
眼影 DO'S & DON'TS║畫『眼影』會盡量避免的四大點&解決方案!!



鴨鴨FB粉絲團~歡迎來找我玩唷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無印良品 刷具 muji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鴨鴨彩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