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5.png

今天不談彩妝,而是要跟大家分享:

如何用簡單三個步驟,就變身隨性蓬鬆微亂髮!

並分享 外出維持蓬鬆感一整天的小訣竅!!


→ 因為我本身是細軟髮,

  所以不管怎麼燙頭髮,捲度/蓬鬆度都沒辦法維持太久!

  而且扁塌的頭髮,會讓臉看起來更大,沒精神又沒有造型感。

整理後不僅可以讓臉馬上變小,整體造型感也大大提升了!


→ 看影片比較好懂唷:https://youtu.be/_Wy68YMMmA0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簡易圖文版:


第一步:吹頭髮

第一步.png

(把髮根吹澎,髮尾吹順,任何一種吹風機都可以唷!)

第一步-1.png

1.髮根:斜著頭,把髮根吹起來!
 隨便你要先吹哪邊,只要都是由下往上的把吹髮根起來就好了~
(很隨意地亂吹都沒關係!後腦杓也別忘了~)

2.髮尾:大致左右各捲"一捲"就好,來吹順~3~5秒!
 我習慣內往外捲~但你要甚麼方向捲都可以唷!
(這樣原本雜亂的髮尾會比較順著同一方向,也會比較有光澤感)

3.冷卻:手插進去頭皮裡,一樣3~5秒!
(讓髮根冷卻時更澎,更不貼頭皮!)

吹完後頭髮有好一點點了吧~

但是為了讓頭髮更澎!更持久~我們要進行第二步!



第二步:夾玉米鬚

第二步.png

(夾玉米鬚真的比電棒簡單非~常多!又快速好幾倍XD畢竟只夾部分髮根!!)

初學者建議先買迷你版!

『Pingo 迷你版隨身玉米夾』

便宜、輕巧,入門最方便又不失手! 

第二步-1.png

1.確認分線:決定髮線位置後,兩側表面的頭髮都不夾!
(因為不希望被大家一眼就看到夾玉米鬚嘛~會盡量藏在裡面!)

2.第一層不夾:像撥瀏海一樣,和髮線平行抓薄薄一層頭髮,撥到另一邊不動它!
(就是剛剛說要避開的表面~)

3.第二層夾:從髮根,邊夾邊凹兩三下~
(不用刻意停留唷!不然夾痕會太深!)

*夾出凹痕更有蓬鬆度!
→ 不會凹的話,直接夾髮根也會有效果唷!!

第二步-2.png

4.第三層不夾、第四層夾:一夾一不夾,蓬鬆度會更自然~

5.耳上加強:其實夾完頭頂部分即可,但因為我髮量少~
      希望兩側也有一點厚度,所以在耳上會再撥一片夾幾個!


第二步-3.png

6.另一側即後腦也相同。

夾完是很自然的豐盈感!其實這樣就可以出門了~~

(頭頂變澎了,髮尾也跟著看起來豐盈有線條一點了~)

因為有用玉米鬚夾過,比只用吹風機吹過可以撐更久~

(沒洗頭/流汗的話,可以一直維持!!)


只是我後來發現可以讓頭髮蓬鬆的更極致的方法!!

那就是第三步~


第三步:噴蓬鬆產品

第三步.png

最推薦的入門款:蓬鬆型的乾洗髮!

『Batiste 秀髮乾洗噴劑 (輕柔蓬鬆) 』

除了可以去除頭髮的油,還可以增加額外的蓬鬆度!

第三步-1.png

1.先搖一搖

2.朝髮根噴:隨便抓起幾束頭髮,讓髮根露出來,朝髮根噴一下

3.噴完搓頭髮:就像要洗頭一樣,搓搓搓髮根、頭皮。

搓完之後,

頭髮比剛剛只夾完玉米鬚更蓬鬆、更有線條感了~~

第三步-2.png

頭髮蓬鬆,臉相對看起來就比較小!

整個人看起來更有精神和更有造型感~

髮尾線條,也自然而然地變得很好看~比較有活力的蓬鬆感!


來個 Before & After

前後對照.png



最後分享,外出時維持它的方式:


第一招:撥頭髮的方法

維持一.png

千萬不要上往下的把頭髮抓下來,只會讓頭髮更塌扁!

需要整理頭髮的時候,我會由內往外、下往上撥鬆~

後腦可以輕輕地抓一束往後~


第二招:隨身攜帶吸油產品

維持二.png

給大家兩種選擇,

1.小瓶乾洗髮噴霧:它有很多種香味唷~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味道!

『 Batiste 秀髮乾洗噴劑 (淡雅花香) 』

用法和剛剛蓬鬆型的一樣~

(搖一搖 → 撥幾片起來噴髮根 → 搓頭皮髮根 → 搓完分髮線)
 

2.透明蜜粉的吸油面紙:我多年愛用的小祕訣,吸頭髮油的能力也超強~

『GATSBY 蜜粉式清爽吸油面紙』

如果前一天沒洗頭又要出門我也會用它補救!保證超有效!

(一樣是分髮片的方式,一片片撥起來 → 用「搓」的方式吸油!撥越多片越細,吸越徹底!)

結尾.png

那大家應該看得出來,我整理頭髮的方式都非常隨意!

也沒有拿甚麼夾子分區,因為我真的是個比較懶、求快速的人~

(每次這樣整理頭髮,大概五分鐘左右就完成了!)


但就算用這樣很隨意快速的方法,效果還是蠻明顯的對吧~!

結尾2.png

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我分享這樣化妝以外的影片呢~

希望大家看了影片都可以簡單快速的上手!

有甚麼不清楚的再問我囉!

下次見~掰掰!

※看完文章,也記得看影片比較有清楚的細節唷~~
 https://youtu.be/_Wy68YMMmA0



其他推薦文章:
新手指南║挑選眼部刷具篇(注意事項/常見款介紹/推薦刷具)
眼影 DO'S & DON'TS║畫『眼影』會盡量避免的四大點&解決方案!!



鴨鴨FB粉絲團~歡迎來找我玩唷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鴨鴨彩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