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一隻「雙眼皮很細窄」的鴨,「想化妝 也想保留明顯的雙眼皮摺」(先排除貼雙眼皮貼)
除了眼線要畫的夠細之外,眼影也影響很大。

→先講結論 「左右漸層or眼窩漸層」讓雙眼皮更明顯
 

本篇架構:

1.三種眼影畫法 對比圖:讓雙眼皮消失 vs 讓雙眼皮明顯
2.尋找眼窩之旅:兩種找出眼窩的方法
 

一、眼影畫法 對比圖

※註一:假設只用淺、中、深,三個顏色。
※註二:我習慣順序「先中→深→再壓淺」

對比圖2.jpg

其實三個眼妝「張開眼時,深邃度差不多」
「雙眼皮摺的明顯度」「閉眼時看起來的妝感濃淡」差很多了~~

→就像穿衣服一樣:深色=顯瘦,淺色=顯胖。

1.上下漸層:深色畫在雙眼皮上,造成細小雙眼皮更不明顯遠看變成單眼皮的傾向。

優:最簡單、好上手、煙燻妝
缺:閉眼時看起來較濃妝,較無立體感

2.左右漸層:因為淺色上在前半段,讓前半段雙眼皮膨脹變明顯

優:閉眼較無濃妝感、立體感高、眼影用量省一半
缺:難度中間、比較需要一點練習抓位置/弧度

3.眼窩漸層:幾乎整條雙眼皮都顯眼!

優:閉眼妝感最低,但張眼深邃度依然高!
缺:難度較高、要練習一筆到位、眼影用量太少產品用不完XD
 

所以這就是為何我最常畫橫向的眼影XD因為最適合我
 以下列舉幾張眼妝圖,對照畫法

未命名.png

 

二、尋找眼窩之旅:兩個方法

自從看了歐美的youtuber彩妝教學,就一直很希望能畫出像他們一樣的深邃眼窩~於是開啟了我摸索眼窩之路!
一開始找到的教學,都是告訴我去壓眼窩,感受眼睛結構的凹槽處~

以下是我曾經試過的方法:
1.先感受凹槽再畫:找到凹槽了,但要畫的時候又不確定確切位置、角度、弧度在哪XD
2.邊畫邊感受(直接把眼影刷搓進凹槽畫)因為要搓進凹槽,造成下手太重,眼影有色塊不好暈染開

後來,慢慢摸索出自己的方式⋯
 

方法一:「慢慢上去,張眼確認」
→「管他的凹槽,能畫出符合自己眼型的眼影 不是更好嗎!」


一2.png

中間色,
 從眼尾出發,呈放射狀畫上去,不停張眼確認位置,
 直到張眼看見1~2mm,再慢慢修飾(暈染)邊緣成漂亮弧型~


貼心提醒:
如果覺得顏色不夠,要重新沾時,
還是要從下面開始 再往上唷~才不會造成邊緣有色塊or越畫越高濃

 

方法二:「挑眉往下看,凹凸特別明顯」
→「還是不想放棄尋找眼凹,那就做出讓眼凹明顯的表情吧!」

二.jpg

挑眉往下看時,眼凹和凸的位置會特別顯眼
 中間色,後往前,將凹陷處後半填滿
 不挑眉,將邊緣界線暈染開~

註:因為挑眉撐開眼皮了,所以畫眼影的位置不會失手畫太高
  張眼確認不夠高再加高即可。
  (我通常此時都差不多了,稍微暈染邊緣即可)

兩個方法畫完都差不多長一樣~接下來:
→深色,中間色範圍內,眼尾出發輕刷一點點即可。
→淺色,前半 。

畫完.png

以上畫法,
只要有至少 淺、中、深 三色~
用不同色系的眼影皆可達到立體效果~

以上是我不專業的小小心得~~
大家無聊時可以試試~


如果還喜歡這篇,請來我的FB專頁按讚,
  給予鼓勵 和 寫文的動力QQ~


其他相關心得文:(藍字為連結可點)
       【Naked2眼影盤】閃亮立體眼窩妝畫法~含選色/刷具挑選步驟

【NYX巴黎情迷 眼影盤LIP05】白天也可以畫出門的迷濛小煙燻

【VISEE立體濃色眼影OR-1、BE-6】超簡單的春天小清新眼妝~用兩色畫出立體眼窩!

【睫毛心得】鴨鴨讓睫毛炸開的步驟/工具/技巧~上睫毛及下睫毛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眼窩 雙眼皮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鴨鴨彩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